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娱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科普走进南沙一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科普走进南沙一中

  为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我所党支部结合自身科研工作者的优势与资源,为南沙一中的学子开展科普讲座活动,传播科学文化,承担起科研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此活动得到了南沙一中的陈宏峰主任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盛奔宇

计算机视觉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

   2222222222222.jpg      

  11月27日下午,盛奔宇同志对南沙一中融合班初一学生开展了一场题为“计算机视觉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的精彩讲座,盛奔宇同志从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能接触到的关于人工智能应用的案例讲起,将人工智能的历史发展、技术应用以及对未来的畅想,一一向同学们道来。

  盛奔宇同志生动而形象的讲解引人入胜,同学们听得兴致盎然,认真而投入。特别是在展示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时,人群密度检测、危险人员检测、火险热源识别、无人机捕获等等引起了同学们好奇,一颗关于科学的“好奇种子”也由此埋到了同学们的心里。

  即使下课钟声响起,也挡不住同学们的好奇与举手提问,盛奔宇同志对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表示赞扬并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赵天苑

计算机视觉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

  12月4日下午,赵天苑同志对南沙一中的学子们开展了一场题为“智慧灯杆与智慧城市发展”的精彩讲座。路灯物联网的概念由我所最先提出,赵天苑同志以“智慧灯杆长什么样?”为切入点,发散思维,先引起同学们对灯杆的设想,再结合我所Harbor平台(智慧路灯的智慧城市物联网综合管理平台)对智慧灯杆和智慧城市的建设进行介绍,在同学们的脑海中构建起未来的“智慧之城”。


  赵天苑同志用风趣的语言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极具亲和力和感染力,使同学们都能积极的参与到关于智慧路灯、智慧城市的讨论中来,热火朝天,气氛活跃。


讲座在同学们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同学们表示:整堂讲座听下来,受益匪浅,同时也感受到科技已经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之中,给我们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我所党支部将继续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坚守为民初心,真正做到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开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