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智慧八打雁”签约仪式在广州软件所成功举行

“智慧八打雁”签约仪式在广州软件所成功举行

    12月20日上午,“菲律宾八打雁省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签约启动仪式在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成功举行,本次签约项目总投资金额为60亿菲律宾比索(折合约8.3亿元人民币),这是我所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标志。

(从左往右依次为:袁峰、王小刚、冯杰、李江、Hermilando I.Mandanas、Katrin Erika Buted、Mariane Tingchuy)

    本次签约仪式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下举行,菲律宾八打雁省省长Hermilando I.Mandanas、省长助理Katrin Erika Buted、首席律师Mariane Tingchuy、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巡视员李江、南沙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冯杰、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科技合作处长彭万峰、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小刚、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智能视频实验室主任、广州中科凯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军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巡视员李江在签约仪式上作了致辞,他表示:新型智慧城市是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进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城市战略、规划、建设、运行和服务全面深度融合,以信息化为引领的城市发展新形态。

    “一带一路”信息走廊是沿线国家共同规划建设的现代高速信息网络、经贸交流的信息中心与产业合作的公共服务平台,是支持沿线国家加强经贸往来、开展产能合作、促进智库互动的智慧神经系统。

    广州软件所在智慧城市领域深耕多年,其技术实力完全可以承接得起八打雁省的智慧城市建设,该项目有利于深化双边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八打雁省省长Hermilando I.Mandanas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引进中国的先进技术落地八打雁,也十分荣幸能够与软件所团队(孵化企业中科凯泽)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签约是建设智慧八打雁的良好开端,更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良好契机,八打雁政府希望双方能够保持长久、共赢的合作关系。


    随后,广州软件所智能视频实验室主任吴军博士就双方的合作项目,作了题为《AI and IoT Technology For Smart Batangas》的项目演说。吴军博士介绍道:项目将运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技术,从政务、医疗、旅游、安防、交通等多个领域入手,建设全面智慧化的八打雁省。


    在签约仪式上,八打雁省省长Hermilando I.Mandanas与智能视频实验室主任吴军签订了《ICT Cooperation Program》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是双方在中菲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框架下,通过信息通信技术合作,从而促进地区互联互通、实现人民对智慧城市美好向往的重要探索。八打雁将落实“信息通信技术援助计划”,建设智慧化的医疗、旅游、安防、物流、教育和农业等,配备数据中心机房和物联网大数据平台,以实现一个拥有先进信息通信技术的智慧化省。该项目将于2020年1月正式启动,预期在未来10年内完成。


全体领导合影留念

    目前,广州软件所已经形成智慧政务、智能交通、智能物联网等技术集群,承担“智慧八打雁”项目是我所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起点,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研究多年的我们,希望在未来能够更多地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国家的智慧城市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