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企业复工管理系统:高效助力企业复工

企业复工管理系统:高效助力企业复工

高效备案,助力企业复工

--企业管理系统


近日以来,大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在复工过程中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督促企业落实防控机制,在广州软件所、孵化企业中科智城团队及中科院软件所团队的努力下,经过2天1夜的持续攻坚,企业复工管理系统于2月2日成功上线,高效助力企业复工。

应用区块链,提高效率


企业复工管理系统是南沙疫情防控系统重要组成部分,在疫情防控系统的建设之初就考虑到后续企业复工的需求。企业复工管理系统改变了企业以前要用纸质表格上报信息的状况,利用区块链不可篡改的信任机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系统通过区块链技术减少管理压力,加强数据的真实可靠,让企业备案数据不可篡改,并在系统中提醒企业数据将上链永不可篡改,让企业申报更慎重,降低虚报瞒报风险,更有利于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管。


在线备案 优化服务

企业复工管理系统提供移动端上传企业复工备案信息(企业基本信息、疫情防控承诺书、员工信息等)、政府对企业复工进行备案以及现场核查上报;同时提供PC端和移动端展示平台,方便随时随地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加强安全生产。



移动端系统展示

对企业而言,通过在移动端上传企业复工备案信息,全程免跑窗口,手机操作方便快捷;对政府而言,优化企业复工申请的标准化备案流程,提升政府部门应急管理信息化服务水平,也有利于政府相关部门全面掌握申请复工企业的防疫信息。

目前,已有超过1500家企业注册该系统,687家提交了备案申请,最快的备案时间(从企业提交备案到镇街和科工信局通过备案),仅需3小时20分,实现了便捷高效的管理模式,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相关报道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