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喜报 | 广州软件院荣获中科院广州分院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喜报 | 广州软件院荣获中科院广州分院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5月19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举办之际,“科普进校园湾区百校行”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2022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举行。决赛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华南植物园、广州能源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共36名选手参加,最终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周嘉琳以91.11分排名第三,获得本届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在决赛现场,选手围绕碳中和、先进制造、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科学研究领域,应用幻灯片、动漫、声像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完成4分钟自选命题讲解、2分钟专家提问,生动有趣地普及科学知识。广州软件院参赛的主题是《区块链溯源冷链食品的秘密》,选手围绕区块链的特点展开,延伸讲述区块链溯源的原理,揭示目前的研究进展和应用效果,获得专家评委的肯定。
本次大赛评委组由9位专家评委组成,他们分别来自华南应用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广东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教育学会、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广州软件院充分发掘科学资源,积极推进科学普及工作,丰富科普形式,创新展示科技成果,让更多公众了解前沿的科学议题,为实现科技强国战略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