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南沙区金融工作局廖晓生局长一行莅临广州软件院孵化公司调研

广州南沙区金融工作局廖晓生局长一行莅临广州软件院孵化公司调研

1月17日下午,广州市南沙区金融工作局廖晓生局长、李景泰处长一行到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孵化公司中科汇智(广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汇智)考察调研。广州软件院常务副院长袁峰、中科汇智总经理李安琪等陪同考察。

袁峰向廖晓生局长汇报了广州软件院及孵化企业近年的发展,李安琪汇报了中科汇智的企业发展情况及取得的金融科技成果。

袁峰、李安琪向考察团汇报广州软件院、中科汇智的科技成果

廖晓生局长等领导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广州软件院及中科汇智近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并给出指导,建议可以进一步结合南沙区港澳融合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打造全国领先的国际贸易平台,同时结合明珠湾金融集聚区的优势,与区内金融企业优势互补。廖晓生局长指出,希望广州软件院和中科汇智可以成为南沙区金融局的本地技术中坚力量,大力发展自主创新和加强科研投入,做好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项目,尽快做大做强,为南沙区金融科技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科汇智(广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介绍

中科汇智(广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汇智)成立于2019年,是由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团队孵化的高科技企业,为中国港口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公司专注于国际贸易航运经济、金融科技解决方案,致力于实现国际贸易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依托中科院自主可控区块链技术和强大的科研团队,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国际贸易全场景下的金融服务平台。目前已研发出阳光收结汇系统、国际贸易结算(进口付汇)电子化服务系统、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平台、发票查验平台、绿色港口船舶污染物监管系统等产品。

2019年7月,成功上线全国首个港口区块链平台-粤港澳大湾区智慧港口区块链平台,平台依托前期研发成果和应用基础,在南沙建设国内领先的国际贸易数据资产化智能服务平台,全面支持南沙试点建设粤港澳数据要素深度合作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