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网安科普 | 广州软件院受邀主讲广东中科微纳院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网安科普 | 广州软件院受邀主讲广东中科微纳院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近年国家对机关事业单位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接连出台与网络信息安全相关的政策、法规、标准,并对风险评估、等级保护、保密要求等方面提出了越来越明确的要求。

9月23日,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先进软件测评实验室接受广东中科半导体微纳制造技术研究院(简称:广东中科微纳院)的邀请,主讲科教论坛系列讲座第四期“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广州软件院先进软件测评实验室安全测评主管王宣二为广东中科微纳院员工科普网络安全的定义及发展现状,列举相关网络安全事件,着重讲解了《网络安全法》相关条例,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理念,普及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王宣二围绕主要特性、安全原则、安全风险、预防措施四个方面作出讲解,通过电影情节举例说明网络安全事件发生时涉及的资产、威胁及脆弱性;通过木桶原理及PDCA循环讲解安全原则;通过列举安全风险及预防措施来宣贯“一个中心,三重防护”的网络安全信任体系。


此次讲座围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展开,增强了广东中科微纳院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有效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