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专栏
  • 科研动态
  • 首页 > 科技专栏 > 科研动态 > 邬贺铨:大数据挖掘是智慧城市建设与管理的无形生产资料
    科研动态

    邬贺铨:大数据挖掘是智慧城市建设与管理的无形生产资料

    2013-01-22 

    十八大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道路,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工业化与城镇化的良性互动,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的相互协调,促进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的同步发展,这标志着我国城镇化发展进入了新时期,智慧城市是城镇化发展的一个新时期,推动城镇化的发展。什么是智慧城市?我认为智慧城市是对人力与社会资源和传统及现代设施的投资,促进可持续经济发展和高质量生活,同时通过提供参与治理的机会实现对自然资源聪明的管理,这时一个城市就被称为智慧城市。"Smart city"如果准确的翻译应该是聪明的城市,智慧城市应该具有以下四个要素:一、可测量的, 可监控的以及可分析的,也就是说通过分析服务于个人, 企业及政府的系统所产生的数据流, 提供新的洞察力和机会, 提高效率,测量的数据要整合和创新,提供市机关,企业,教育机构和个人共同创造城市的构想蓝图及实施方案,提高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