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软件所党支部开展七一红色传统教育活动

6月27日,广州软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以“缅怀革命先烈、坚持三严三实”为主题的红色传统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参观中山纪念堂,从而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汲取营养剂、增加正能量。

广州中山纪念堂是全国及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广州人民和海外华侨为了纪念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而筹资兴建的纪念性建筑物,至今已有84年的历史。整个纪念堂主要是由蓝,白,红三种色调构成的,象征着孙中山的革命理想,蓝色琉璃瓦象征青天,白色穹顶象征白日,红色门窗,柱子,地毯象征满地红,“青天白日满地红”,代表孙中山的革命理想。主体结构纪念堂的“山”字造型,一气呵成,暗喻孙中山的个人品格及革命事业如山一样巍然屹立。

历史是一面镜子,记载着社会发展的轨迹,蕴涵着得失成败的经验教训。通过参观中山纪念堂,广州软件所党员们了解了孙中山先生一生的革命事迹和革命理想,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培养了爱国情操,提高了思想觉悟,自强不息,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