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中科院广州软件所首发政企移动云平台产品

中科院广州软件所首发政企移动云平台产品

来源:网易新闻

日期:2014-7-11

原文链接:http://news.163.com/14/0711/16/A0SRVKOF00014AEE.html

图-中科院广州软件所:政企移动云终端示意图

近日,由中科院广州软件所研发的政企移动云平台产品和解决方案正式推出,该解决方案突破了长久以来困扰企业级移动应用的技术瓶颈,我国企业级移动应用产品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的重大利好。

移动互联网带来政企移动高速信息化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移动智能终端的飞速发展,政企移动信息化发展迅猛,不论是移动OA,还是各种外勤工作场景,以及无处不在的即时沟通、信息浏览获取,运用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移动终端技术都极大提高了政企工作的工作效率和便捷性。根据权威机构IDC的研究数据,2013年是中国企业级移动应用快速发展的一年,2013年该市场规模为9.3亿美元,预计2017年该市场规模将达到41.5亿美元,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2013- 2017年的复合增长率为45.3%。

政企移动终端运维管理遇瓶颈如何破局

但随着移动信息化建设的深入,设备、应用、人(用户),以及用户使用应用产生的数据甚至是沟通产生的数据,都变成了“走出去”的信息资产,又比如接入网络在互联网的暴露,自由移动的工作场景等等都带来大量的安全隐患,成为制约移动信息化推广和持续运营的关键瓶颈,通过流程和技术手段加强政企移动信息安全已经是迫切需求。

此外,政企用户大量部署移动设备,合法设备的激活和分发、设备本身的资产管理、应用的部署和更新、应用问题的诊断和维护,在移动互联网自由、分散的环境下,变成了IT人员繁重和无法高效完成的体力劳动,提高了IT成本的同时,极大影响了设备使用者的满意度和系统使用效率,解决移动终端运维管理瓶颈成为政企移动信息开展的当务之急。

中科院广州软件所突破研发政企移动云平台

据刚刚获得2014年“全国工人先锋号”的中科院广州软件所移动应用研发中心主任黄劲涛介绍,经过大量的政企移动信息化实践和前瞻性课题研究,在历时两年后,广州软件所终于正式推出了政企移动云平台产品和解决方案。政企移动云平台,作为一个管理支撑平台,为政企移动信息化的设备、应用、数据提供集中、方便一站式的远程管理和安全管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