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一行到一院三所进行调研

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一行到一院三所进行调研

1023日,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在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龚国平,副厅长杨军的陪同下,前来广州工研院调研。

覃伟中副省长先后考察了广州工研院锂离子动力电池工艺与装备平台、广州沈自分所智能船舶技术实验室和工业通信网络实验室、广州先进所膜材料与膜分离重点实验室和广州软件所智慧城市实验室,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就我所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智慧城市、物联网、智能交通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向覃伟中副省长作了汇报。

 

随后,覃伟中副省长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广州工研院院长王小刚关于创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设想的汇报,并就此和一院三所的负责人开展了积极的讨论。覃伟中指出:创建国家综合类技术创新中心一定要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紧紧围绕本地的产业需求,吸引和聚集一批优势创新资源,凝聚目标,创新机制,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力争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和区域性创新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广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弓鸿午,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可,以及南沙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大工研院一院三所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