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重磅!我所产品入围第一批有助于疫情防控人工智能产品

重磅!我所产品入围第一批有助于疫情防控人工智能产品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技手段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可或缺的坚实力量,疫情的战胜离不开科技的支撑。近日,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秘书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公布了第一批34款有助于疫情防控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简称:广州软件所)成为广州唯一一家入围单位。

第一批有助于疫情防控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34款)

智能识别(8款):公共场所快速识别疑似患者


智能人体测温仪

AI+热成像:助力发热疫情全面防控

在线测温预警

由我所智能视频实验室研发的智能人体测温仪属于其中的智能识别类型,利用AI+热成像技术,在机场、车站等公众场所可实现多目标体温监测,仅需不到30毫秒,即可实现对被检测人流经过检测区域的动态检测,从而识别疑似患者。

具备以下特点:

智能人脸识别

• 测温目标识别告警,快速准确锁定超温目标。

红外热成像测温

• 中远距离非接触测温,避免交叉感染,同时避免人员恐慌、反感情绪;

• 多目标快速测温,省时省力。

大数据

• 配合病情登记制度,建立健康档案,提升病人健康管理水平;

• 关联人员体温、疾病信息,深度分析发热疫情规律,辅助研判发热疫情趋势;

• 即测即控、准确锁定疫情严重区域/单位、有效监管疫情防控执行情况。

 

高精度体温检测门

除此以外,我所还致力于提供智能消毒服务,打造智能消毒服务终端,建设公众智能消毒服务功能区,尽可能地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以科技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