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2022创交会 | 广州软件院及孵化企业邀您线上云相聚

2022创交会 | 广州软件院及孵化企业邀您线上云相聚

9月2日—4日,以“科创新彩 智赢未来”为主题的2022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简称:创交会)举办线上展会。聚焦智慧城市领域应用研究的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及孵化企业(中科智城、中科实数、中科易德、中科凯泽、中科数能)携多项科研成果亮相创交会中国科学院成果的线上展区。




广州软件院及孵化企业共展出23项代表性创新成果,具体包括: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智慧灯杆云平台、疫情防控指挥系统、“数能”全系列数据平台及数据服务、省智慧食药监大数据中心、食用农产品市场质量安全监管平台、药品流通电子监管及分析系统、省级疫苗追溯监管平台、冷冻冷藏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区块链基础组件RepChain、车路协同智能路侧单元(RSU)、车路协同智能车载终端(OBU)、AI路侧感知边缘计算设备(MEC)、智能网联汽车车载监控终端、车路协同模拟仿真系统、工业智能检测协同管理系统、手机快速取证系统、手机综合取证系统、介质取证系统、智慧现勘系统、端到云智慧执法平台、COGNISER-V1 智能视频分析工作站、GYMBOT智能健身运动仪。

智慧灯杆云平台

平台是以智慧灯杆为载体,为多源异构设备提供统一展示、管理、联动服务的信息化系统,是国内首创的多功能灯杆SaaS服务平台。平台将智慧灯杆定义为城市的数据采集节点,为各类物联网应用提供服务支撑,包括智慧照明、视频安防、应急报警、环境监测、信息发布、智能广播等。通过采集设备的数据进行融合分析,实现特定场景下设备之间的智慧联动,如抓拍车辆违停事件,联动广播音箱、信息发布屏等设备进行警醒提示,提供智能感知民情、隐患预警、满足市民个性化服务的市政物联网设施基础服务。


“数能”全系列数据平台及服务

数据平台提供数据“采集、存储、治理、计算、共享、可视化”全生命周期、多位一体的数据平台产品视图。数据服务助力企业摸清数据资产分布、数据质量、数据管理现状、数据应用需求等情况,从而更好规范数据产生、采集、处理、加工、使用等过程。有利于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性,推进政府的数字化转型。围绕行业数据应用需求,可制定数据治理的制度方法和标准规范,依托数据平台构建完善的数据全流程服务链条,开展数据组织运营,提升数据质量、推进数据共享,为各项应用提供精准支撑。


食用农产品市场质量安全监管平台

作为广东省首个数据去中心化的跨省溯源技术平台,已覆盖农批、农贸、商超、直营店、配送中心、团体采购等超过600个节点。通过区链技术实现平台的监管端端、市场开办方端、商户端、公众端数据互通共享。平台已取得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覆盖商户超过8387户,上报数量超过120万,共生成了193万个区块、超过1284万条交易记录、343.55亿人民币的交易额。每天交易额超过4500万元,峰值交易额接近8000万元。


区块链基础组件RepChain

RepChain是第一款采用响应式编程实现的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基础平台,强调交易的实时性和分布式环境下的柔韧性,且易于根据不同应用场景进行模块定制和弹性部署。目前最新版本延续了自主可控、安全合规的技术路线,开创性地增加了异步BFT共识算法、通用场景的跨链互操作以及分布式数字身份体系等关键方法及主要功能。已通过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019年、2020年“可信区块链评测”功能测试和性能测试,荣获2022年Gitee 最有价值开源项目,在国际贸易、食药品溯源、资金查控、医疗废弃物处理、疫情防控、智慧港口、电子存证、图片版权保护等领域展开应用。

AI路侧感知边缘计算终端

基于NVIDIA®JetsonAGXXavier™系列模块设计的计算平台,具备32/20TOPs浮点运算的AI处理能力,具备超长MTBF稳定运行能力,内置交通参与者感知定位算法,可应用于智能网联汽车、车路协同、无人配送车等自主化机器,是边缘端部署AI算力进行深度学习的理想载体。

工业智能检测协同管理系统

系统利用无纸化技术,实现工业检测全程电子化、信息化管理。主要功能包括检查表格管理、检查标准表格管理、检查任务执行、报告管理、数据库管理、数据统计。用户根据客户订单内容,使用WEB端创建订单信息,通过在Surface端进行标注作业,完成后自动生成总表报告单,节省报告整理时间,可根据需求完成数据的查询、调用、追踪。

电子取证系列产品

闪电-手机快速取证系统是一款用于接处警的手机电子数据取证设备,能够针对报警人手机中与警情相关的信息,快速、定向提取电子数据证据,整理报案信息,生成取证报告和接处警笔录以及上传警情数据。

霹雳-手机综合取证系统是一款支持主流手机型号和常用App的电子数据综合取证设备。系统具备多路并行提取功能,支持应用数据获取、文件获取、镜像提取、APK静/动态分析等,集手机数据提取、解析、恢复、展示、分析、报告等功能于一体。

灵锋-介质取证设备支持对U盘、存储卡、硬盘等存储介质中的数据进行镜像、固定、解析、恢复、归类展示和报告,支持提取解析系统日志、浏览器上网记录、即时通讯工具聊天记录、邮件收发信息、输入法应用信息、云存储应用使用信息、下载工具的下载记录信息等,支持数据恢复和符合多种标准要求的数据擦除。

迅影-智慧现勘系统是集高效采集现场信息、规范现场勘验流程、智能生成法律文书、案件数据统计分析等于一体的应用系统。能够帮助执法人员规范建立案件和现场勘验流程,大大提高现场勘验人员的办案效率和准确率。

睿云-端到云智慧执法平台由可取证执法仪、数据采集工作站和执法证据管理平台组成。以提高执法证据可采用性和执法数据深度应用为核心,在执法仪内置了证据固定模块和人证合一等模块,采用区块链存证技术实时存证固证,防止执法视频证据被篡改。

GYMBOT智能健身运动仪

GYMBOT是一款智能AI私教产品,采用3D摄像机搭配智能动作识别算法,实现每个动作细节的实时捕捉、实时分析,实时提醒并纠正错误动作,让用户在家即享受AI私教一对一授课服务。此外,还提供了海量的内容与丰富的课程,包括舞蹈健身、瑜伽、街舞课程,以及太极、咏春、跆拳道、泰拳等全球精华武术教学课程。

本届创交会由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和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共同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和国际数据集团承办,是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国内外科技合作交流、助力地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吸引来自全球近9000个项目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