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院正式发布企业级区块链溯源SaaS平台

广州软件院正式发布企业级区块链溯源SaaS平台

近日,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及孵化企业中科易德主办的“溯智新生,链接未来”暨新品发布会圆满举行,多名企业客户及合作伙伴受邀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广州软件院副院长李引发表致辞,对各企业家的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未来在区块链+溯源领域能发挥各自的优势,打造开放合作的生态,拥抱产业变化,实现互利共赢的未来。

随后,相关负责人从行业发展、产品设计、区块链技术应用等方面分别做了主题分享,并正式对外发布“区块链+溯源”的新产品——中科易溯源。

广州软件院携手中科易德研发的中科易溯源,是立足多年在智慧食药监信息化系统建设经验,基于“区块链+大数据+标识解析”体系技术的应用,打造的“全场景+全要素+全链条”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新一代企业级区块链溯源云平台。平台集质量管控、风险管控、品牌防伪、营销洞察、监管对接为一体,整合生产管理、进销存管理、生码管理、财务管理、防伪防窜管理以及数字化营销等全方位多层次的需求,全方位助力企业产品质量保障体系数字化建设,实现降本增效。

为了满足企业的差异化管理需求,中科易溯源分为溯源版、供应链版、生产版三个版本。目前上线的是溯源版,具备自定义溯源环节轻松呈现产品链条、批量预生码、依托中科区块链溯源存证永久可查、防伪查验实时记录、窜货风险实时监控、专业的定制标签服务、适配通用打印设备、新营销渠道等功能,覆盖食品、药品、农产品、母婴、美妆等行业领域。

技术层面

底层搭载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等单位主导研发、广州软件院和中科易德支持研发的自主可控区块链平台RepChain,以数智驱动搭建全流程溯源体系,以跨云多活架构引领了行业技术并提升客户体验,持续构建区块链溯源领域独有的PaaS能力。

数据支撑层面

基于区块链和标识解析技术,提供统一认证、统一门户和集成开发标准,通过标准规范界定职责分工,统一数据和技术要求。

溯源应用层面

将数据转换为能力和业务效果,从品质管控,到品牌防伪再到品牌营销,以至于整个产、研、供、销、服全场景全流程数据溯源管理,充分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作用,助力企业产品全流程质量保障体系能力的建设和先进生产力的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