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销管理系统

 产品简介

在线报销管理系统(简称OPM)是在线软件研发管理平台进行二次开发的产品,采用B/S结构,基于MVC设计模式,符合J2EE规范,具有良好的开放性、可伸缩性、可维护性、可扩展性,支持与第三方工具集成。OPM针对企业管理领域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从提高企业管理效率入手,着力打造一个现代化高效率的报销管理平台。灵活的工作流配置大大增加了企业的管理能力;简单易用的表单申请与审批功能提高了工作效率;强大的报表查询和统计有效加强了企业的资金和预算管理。在线报销管理系统不仅能够为企业员工提供了一种方便快捷的报销方式,也为企业省去了大量的纸张,降低了运营成本,而且为财务部门提供了一种简单有效的报销管理工具,使其从繁重的资金管理中解脱出来。

 总体架构

OPM系统包括项目管理、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成本管理、分析预测、报工考勤管理等,同时提供ERP接口、CRM接口、OA结构,实现各系统间数据同步。在具体设计中基于面向对象的设计思想,用对象来刻画软件过程,以事件驱动来控制软件过程工作流,采用多层的体系结构,基于MVC设计模式并符合J2EE规范,使系统具有良好的用户友好性、开放性、可伸缩性、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OPM采用面向组件的开发模式,各组件可灵活插入或拔出。

OPM提供了表单申请(如借款申请、出差申请、招待费用申请)、审批、归档、工作流引擎、公司组织架构维护等功能,形成一个覆盖报销表单管理、报销流程管理和报销数据分析的管理系统。

 功能结构

在线报销管理系统 功能结构

功能结构

在线报销管理系统 出差申请

出差申请

在线报销管理系统 借款申请

借款申请

在线报销管理系统 已审批表单

已审批表单

 产品优势

  • 具有强大的自定义功能

平台提供了自定义表单流程、自定义菜单、自定义角色权限等多种自定义功能,通过自定义的方式构建企业特有的报销规则和流程。

  • 提供丰富的项目沟通方式

平台支持短信、邮件通知/回复等功能,做到及时提醒,丰富的沟通方式便于提高表单的审批效率。

  • 提供全方位的数据监控

系统将报销单中的数据,通过类别、金额、时间、部门等多个维度的划分实现了高层对报销数据的全方位的监控。

  • 申请人无需关注审批流程

对于新入职的员工,并不了解公司的规章制度,流程规范,传统的报销系统需要申请人了解审批流程后选择对应的审批人。OPM平台能够根据用户所在组织架构与预先定义好的流程,自动选择需要审批的人员,使申请人不再需要关心审批的流程。

  • 随时随地的申请与审批

OPM采用B/S结构,通过Internet进行通信,不受地域的限制,用户可在网络允许的情况下通过浏览器安全地访问工作区,使其在异地也可以审批表单、查看监控数据。

  • 严密而灵活的权限管理

OPM中能够配置各个用户的权限范围,并自定义规则,能够防止越权操作,避免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