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云应用开发平台

 产品简介 

企业云应用开发平台(简称额eCafe)采用分布式事务处理技术,集成了Spring、JBPM、Birt、Hadoop等第三方开发框架,封装了报表引擎、工作流引擎、统一权限服务等基础业务构件,重在构建一个基于云计算的PaaS层,不仅能为企业提供应用系统的快速开发,实现业务的敏捷化管理、数据的自动化管理以及资源的集约化管理,而且能为企业节约初期成本投入,加快资金回转周期,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从而提高企业竞争力。 

 品架构 

企业云应用开发平台框架 

企业云应用开发平台框架图 

 产品优势 

  • 基于微内核结构 

能够以插件方式进行功能扩展。已经集成了传统企业应用组件,包括工作流、自定义表单、门户、报表统一权限、历史服务等,还集成了与云计算多租户、资源弹性伸缩、大数据处理、物联网数据收集处理等组件。 

  • 可基于eCafe进行项目研发 

能够利用云计算的优点,进行计算和存储资源的动态管理,实现随需而变的资源分配,并提供多租户透明支持。 

  • 可基于eCafe的智慧城市PaaS层平台建设 

基于广州软件所在智慧城市全局和垂直领域建设的积累,提取了公共的服务API,包括GIS引擎、城市部件、海量音视频数据处理、数据中心等服务。 

  • 可基于eCafe的企业信息资源管理平台建设 

基于广州软件所在软件工程和企业信息化方面的积累,针对智力服务行业,提取了以软件研发管理为核心的PaaS平台API。 

 典型案例 

广州软件所自主研发的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智慧家庭服务平台、智慧园区信息服务平台和在线软件研发管理平台都是基于该平台研究开发的,能够利用云计算的优点,进行计算和存储资源的动态管理,实现随需而变的资源分配,并提供多租户透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