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视频分析综合平台

 产品简介

视频分析综合平台作为视频管理软件,可以对多个前端网络摄像头节点进行检测和管理,同时提供可靠的录像功能、简单便捷及高扩充性的系统管理平台,并对前端摄像头所监控的场景进行智能视频分析和行为判断,适用于各种网络监控环境。此外,平台可以集中对各前端摄像头节点上传的被监控场景的图片、录像以及相关异常行为信息进行查询、修改和管理,并自动生成管理日志和统计分析数据,便于客户更好地运营维护和分析决策。

 总体架构

平台可以接入各种摄像头以及DVR、DVS及流媒体服务器等各种视频设备并且通过智能化图像识别处理技术,对各种安全事件主动预警,通过实时分析,将报警信息传导到综合监控平台及客户端。具体来讲,智能视频分析系统通过摄像机实时“发现敌情”并“看到”视野中的监视目标,同时通过自身的智能化识别算法判断出这些被监视目标的行为是否存在安全威胁,对已经出现或将要出现的威胁,及时向综合监控平台或后台管理人员通过声音、视频等方式发出报警。


智能视频分析综合平台架构图

 产品优势

  • 全天候可靠监控

对视频图象进行全天候监视、分析,实现对异常事件和疑似威胁的检测、报警及相关信息保存。长时间运行稳定可靠,适应高低温、高湿度等各种复杂的应用环境;

  • 响应速度快

对异常事件进行事前预警、及时分析,取代事后查看的弊病,提示值班人员对可疑行为提前做好准备,防止由人为因素造成的延误,从而提高响应速度

  • 报警精确度高

通过智能算法对场景进行不断学习,有效捕捉异常事件、及时发现威胁,降低误报和漏报概率

  • 兼容性良好

不改变原有视频监控系统结构,还可提供信息浏览、数据统计等应用进行辅助管理。

 典型案例

  • 重庆行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分析设备
  • 中电科技集团河北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监控系统设计、绵阳市监亭县城市综合体项目智能楼宇系统设计
  • 四川物联恒安安全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智能视屏及广告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