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移动云终端平台

产品简介

政企移动云终端采用先进的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技术,提供基于移动数据、移动应用和设备安全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了移动设备的集中管理、应用软件的统一管控和全方位的安全保护。此外,该平台不仅可为移动业务应用提供内部集成环境,还支持单点登录、安全邮箱、实时对讲等基础业务功能,方便移动应用的快速部署和不断扩展,有效提高政企移动办公的工作效率和安全性,并可满足不同企业移动信息化发展的需求。


移动云终端界面

总体架构

本解决方案通过构建云终端设备、云定制桌面、云终端管理平台、基础移动业务应用服务的打包产品和服务,为开展政企移动化业务保驾护航。其重点解决了政企移动业务开展的安全和运营管理问题,具体体现为:提供了工业级移动设备硬件基础;实现了对设备、应用和数据的强安全管理;集成了移动应用平台,方便政企移动应用的快速部署和拓展;实现了移动设备和应用的集中一站式运维管理。

政企移动云终端示意图

  • 移动办公应用

集成位置服务、语音对讲、安全邮箱等丰富的业务应用服务,提供政企业务应用的统一单点登录机制,为移动化办公应用提供基础,并利于后续移动业务应用的快速集成和不断扩展。

  • 云设备

云设备是采用Android智能操作系统,集二代身份证识读、数码照相、GPS定位、指纹识别和实时对比公安黑名单等功能于一体的便携式三防手持机。

  • 云定制桌面

云定制桌面提供终端准入、应用超市、应用白名单、应用沙箱等功能,允许不同角色的用户访问不同的应用,为用户打造个性化的定制桌面,实现高安全性的移动办公。

  • 云终端管理平台

云终端管理平台提供设备管理、应用管理、安全管理、账户管理、公告消息管理五大管理模块,可实现移动设备的集中式管理和应用软件的统一管控,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产品优势

  • 工业应用等级高 

工业级IP65防护等级,1.5米高度跌落防护,适用于各种工业级生产应用

  • 快速识别二代身份证

内嵌公安部身份证安全解密模块,可快速读取二代身份证并进行真伪校验

  • 全方位安全保障

提供设备、应用、数据、网络等全方位的安全管理

  • 云定制桌面

为用户量身定做终端桌面,并根据白名单策略及应用沙箱对桌面应用进行管理与监控

  • 构建企业内部应用超市

构建可持续运营的政府移动应用平台,方便政企移动应用的快速部署和拓展

  • 集成多个移动办公业务功能

提供安全邮箱、对讲、位置服务等移动业务功能,为移动化办公奠定基础

典型案例

  • 广州海珠区政府
  • 四川仁寿县城管局
  • 上海松江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