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软件测评实验室
先进软件测评实验室

广州软件院先进软件测评实验室是专业从事软件功能、性能、安全性、可靠性和人机交互研究和技术攻关的实验室,面向政府部门、科研单位、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软件测试、测评公共技术服务。先进软件测评实验室是国家级的检验检测机构,具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许可的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以及中国合格评定认可技术委员会认可检验检测实验室(CNAS)和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委员会认可检验检测实验室(DILAC),是权威的第三方软件检验检测机构。




图1国家级CMA检测资质
图2中国合格评定委员会CNAS资质
      

广州软件院先进软件测评实验室现有场地200平米,各类测试服务器、终端设备等30余台,以及性能测试、安全性测试、代码分析等软件测试工具;拥有一批高水平的科研和测评团队,近年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省部级重点或重大课题的测试,以及省、市级财政信息化和金融、电力、交通、港口行业项目验收测评任务。



图3实验室检测设备


图4实验室检测场地

先进软件测评实验室与中科院软件所基础软件测评实验室、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先进软件测评中心合作,形成覆盖全国范围的测评服务网络。各方优势互补,研发软件测试相关测试工具和测试管理系统,承担国家、省部级相关课题研究,在图像算法检测、区块链平台检测、智能网联汽车云平台和无人驾驶视频识别算法方面取得丰富的成果。

先进软件测评实验室主页:https://ast.gzi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