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行计算

 在研项目

生物信息及工业设计领域高性能计算及海量数据处理的研究工作,支持PB级甚至更大规模数据分析和处理。

 服务

 为实际应用需要的高性能计算和并行云架构提供解决方案。

 成果介绍

  • 并行油藏数值模拟软件PRIS:利用计算机模地下油水流动,预测油藏动态,为钻进决策提供依据,降低开发风险,对促进老油田高产、稳产有着重要意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 行星流体力学大规模数值模拟并行软件:采用新并行计算模型和并行算法、高效的大型稀疏矩阵解法器、针对新硬件架构的并行程序实现海量数据处理以及并行可视化等多项关键技术,大幅提升计算性能。天河一号A上实现了120亿网格的运算规模,可扩展至2.4万核,并行效率达到87%。

    并行计算 并行油藏数值模拟软件PRIS

  • 蛋白质非标记定量软件包QuanWiz:经标准测试数据集测试,其非标记定量精度接近或部分优于国际主流定量软件包Census:标记定量精度优于国际主流标记定量软件ASAPRatio的水平。多核并行版32核加速比25.1,并性效率78.48%;MPI并行版32核并行效率85.7%,512核并行效率63.8%;基于CUDA的GPU版获得平均10倍左右的加速比;基于MPI和CUDA的PG-QuantWiz,超龙一号上16个GPU对单GPU加速比为14.18,并行效率为89%。 

    并行计算 蛋白质非标记定量软件包QuanWiz

  • 高性能扩展数学库:符合国际主流高性能数学库发展趋势、接口标准和功能,掌握源代码和性能优化技术,打破了国外在此技术上的垄断,性能优于国际主流产品,包含BLAS、LAPACK、FFT、直接解法器和迭代解法器等模块。

    并行计算 高性能扩展数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