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创新班 > 关于创新班

关于创新班

一、关于创新班 

1.   培养方式:全日制脱产学习; 

2.   培养年限: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学制为2.5年; 

3.   培养方向:导师对学生的指导优先考虑符合广州软件院的研究方向(云计算、物联网、智慧城市)或从事分所相关合作项目的工作; 

4.   培养方式: 

1)   第一年在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学习基础课程; 

2)   后一年半的工程实践和学位论文撰写时间:主要在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参与项目,进行实践学习,完成论文(导师可远程指导或选取合适时间来广州指导); 

3)   采用双导师制,学生入学后确定创新班广州软件院导师以及华工校内指导老师,一年级的学习主要由校内导师指导,之后由广州软件院导师负责学生的工程实践及学位论文的撰写工作。 

5.   毕业证书:完成学分并通过华南理工大学论文答辩,经学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华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6.   补贴与奖学金:后一年半在广州软件院的实践学习,由广州软件院提供住宿及餐饮补贴,并设有奖学金激励机制。 

  

   

二、补贴情况 

(一工程实践补贴: 

1.  按实际出勤,每月计发有竞争力的工程实践补贴 

2.  差旅费:参加广州软件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所产生的市内地铁或公共汽车交通费,实报实销。 


(二生活补贴: 

1.  服从广州软件院行政管理处的安排,统一入住宿舍,2/间,有空调、网络、床铺、盥洗室等基本设施,房租免费。水电费实行限额免费,当月电费超过50元的,超额部分由个人支付,水费月均超过10元的,超额部分由个人支付;不接受住宿安排的同学,需签订《安全协议》。 

2 . 用餐补贴:按照出勤实际情况进行补贴,中餐12元,晚餐12元;如因外出参加活动,在广州(不含增城)、深圳、珠海、惠州用餐,餐费报销标准为25/餐;如因外出参加活动,在中山、东莞、佛山、增城用餐,餐费报销标准为20/餐。 



三、先进个人奖励 

(一)奖学金 

1.   组织与实施机构 

(1)   研一:由华工软件学院组织并发放 

(2)   研二、研三(工程实践期间):由广州软件院组织并发放 

               

              2.   奖学金设置及评选比例 

       创新班成立研究生评优工作小组负责创新班学生奖学金评定工作,每学年确定获奖学生名单(与华工时间一致),在单位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后一次性发放,标准如下: 

 (1)  一等奖学金:综合测评成绩总积分居创新班前50%,每人8000元; 

 (2)  二等奖学金:综合测评成绩总积分居创新班前70%,每人4000元; 

 (3)  三等奖学金:综合测评成绩总积分居创新班前90%,每人2000元。 

(二)月度/半年度评优 

          与实习生一起参加评选,按照实习生评优办法执行: 

     1.   月度评优:评选实习生“每月之星” 

     (1) 评优时间:每月评选一次,与职工的“每月之星”评选同时进行; 

     (2) 当选名额:本单位实习生、学生总人数在10人或以上的,10%;本单位实习生、学生总人数在10人以下的,1人; 

     (3) 奖金:400/人与专属纪念所服一件; 

     (4) 评优条件:当月绩效评级为A(良好)或以上;当月非调休类请假天数≤ 3天。 

    

    2.   半年度/年度评优:评选优秀实习生 

    (1) 评优时间:每半年评选一次,在每年的7月和1月; 

    (2) 当选名额:本单位实习生、学生总人数在10人或以上的,10%;本单位实习生、学生总人数在10人以下的,1人; 

    (3)  奖金:1000/人与荣誉证书一本; 

    (4)  评优条件:综合绩效评级为A(良好)或以上;实习或工程实践学习满5个月或以上;每月非调休类请假天数 < 5天;评选时在职。 


以上条例最终解释权归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