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鹤山市信息中心:邱文健率队参加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签订合作协议

鹤山市信息中心:邱文健率队参加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签订合作协议

 

原文链接:http://www.heshan.gov.cn/Article/2011/201112/55019.html

1220日,由中国科学院和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广州南沙首届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在南沙体育馆盛大举行。我市副市长邱文健率经信局局长储涂应、副局长叶德贤等一行应邀出席了开幕庆典,邱文健副市长与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物联网、云计算和智慧城市开展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以信息化领域的高新技术和平台,推动我市在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广州南沙首届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有来自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广州中科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广州市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一批科研机构和科技服务机构参展,共推出了106项的高新技术成果,吸引了500 多家来自珠江三角洲地区以及香港、台湾的大型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负责人前来寻宝,不少参展单位还在场内进行了技术展示和推介,涉及医疗 、生物、水处理、电子、机器人、新能源、智慧城市、环境保护和软件等领域 ,吸引了不少企业负责人观看和咨询。推介会现场顺利签约了15个项目。

开幕式后,邱文健一行参观了部分参展项目和现场展示,并聆听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主讲的《关于技术转移的战略思考》、《先进制造与战略性新兴产业》主题院士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