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科信局局长谢学宁到访广州软件所参观考察

广州科信局局长谢学宁到访广州软件所参观考察

5月4日,广州科信局局长谢学宁莅临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院参观考察,在“三所一院”展示区(即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分别听取了各院所的成果汇报。

广州软件所(即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展示了“智慧城市”项目,谢局长在观看了智慧路灯演示后,表示市领导对此非常重视,希望通过软件所牵头,以南沙作为试点,建立“智慧南沙”。作为去年刚刚落户南沙的广州软件所,谢局长也非常关心人才队伍的建设,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他建议把中科院在北京的企业文化和方法论引进南沙,组建更好的团队


同时,谢局长也非常关心广州软件所“云计算”项目,他认为,如果将亚运会之后闲置的服务器,也以云计算的方式组成一个系统,可以更好地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浪费。


参观完一楼展示区后,谢局长还参观了各院所的办公室,最后在会议上,他充分肯定了“三所一院”今年来的发展,希望各院所能将南沙作为基地,不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