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广州软件所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广州软件所依据ISO9001标准建立的质量管理体系经过专业认证机构的全面认证审核,于2012年6月27号顺利通过并取得ISO 9001:2008(GB/T19001-2008 )证书。

我所建立之初,就把质量作为软件所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先后引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CMMI管理模型。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我所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管理的重要标志,为软件所研发体系、运营管理模式的优化打下坚实基础,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软件所将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内部审核机制,定期开展管理评审,形成体系内部评价和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将与软件所正在实施的符合CMMI三级要求的过程体系、实施过程体系、分析运行情况并改进的体系相融合,从而实现提高我所软件工程化水平,有效地保障项目进度和产品质量。

   

注:ISO9001系列标准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在总结发达国家先进质量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形成并完善的一套质量管理国际标准,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发布的标准中最普遍的一个,在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力。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对企事业单位能够持续提高自身质量保证能力的一种肯定。通过认证的企事业单位,表明其在各项管理系统整合上已达到了国际标准,能够持续稳定地向客户提供预期和满意的合格产品;能够站在客户的角度,以客户为中心,满足客户的需求,给更多客户带去国际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