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国家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一行到访软件所

国家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一行到访软件所

7月18日,国家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一行在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古伟中,广州市科信局副局长弓鸿午,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南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雷,南沙开发区经贸局副局长阮晓红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

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小刚代表“三所一院”,详细介绍了“三所一院”的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前景规划,并指出“三所一院”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结合南沙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开发工作,并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

随后,在广州软件所展区,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围绕与南沙区政府合作开展的“智慧南沙”项目,介绍了广州软件所的工作进展和研发成果。广州软件所借助科技创新的领先优势,结合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技术,研发了智慧路灯、智慧家庭、云计算平台及其应用等一系列产品,并已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张峰详细了解广州软件所在相关领域的科研进展情况后,对软件所在通信技术应用于智慧城市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观看了智慧路灯的实际场景演示亲自体验了智慧路灯控制系统的pad终端应用


王小刚(左一)向张峰(左二)介绍“三所一院”发展情况


袁峰(左)向张峰(中)演示智慧路灯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