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谭虹一行莅临参观考察

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谭虹一行莅临参观考察

7月31日,广州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谭虹、副处长龙晴一行莅临“三所一院”参观考察,在南沙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匡致远,以及各院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一楼展厅,并听取研究成果汇报。

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婷以“智慧南沙”为中心,展示了广州软件所自主研发的“智慧家庭”、“智慧路灯”、“智慧园区一卡通”及“并行计算”等一系列产品。谭虹认真听取并详细询问了智慧路灯如何实现节能减排,在得知采用智慧路灯控制管理系统后的LED灯节能率可达到78.73%后,她表示肯定,并亲自体验了“来人感应”功能。谭虹充分肯定了广州软件所现有研发成果,并勉励“三所一院”充分发挥在各自研究领域的优势,将南沙打造成为一流的智慧城市。

广州软件所牵头创建的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致力于统一智慧城市相关技术标准、形成智慧城市评价体系、研发智慧城市公共技术平台、推动智慧城市应用示例、整合产业链相关资源。在南沙,广州软件所将联合其他院所,利用智慧城市物联网、云计算等相关技术,积极开展“智慧南沙”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