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东莞市物联网产业促进会副秘书长林丽霞到访参观交流

东莞市物联网产业促进会副秘书长林丽霞到访参观交流

8月1日,东莞市物联网产业促进会副秘书长林丽霞一行到访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并就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进行交流。

交流会上,林丽霞首先介绍了东莞物联网产业促进会,作为东莞市物联网产业领域相关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个人等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促进会旨在协助政府制定实施产业发展规划,推进物联网行业应用,搭建物联网技术和应用交流平台,整合全市物联网技术、信息、人才等多方资源,促进物联网相关产业链健康、有序、高效发展。

随后,广州软件所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背景,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联盟的成立致力于统一智慧城市相关技术标准、形成智慧城市评价体系、研发智慧城市公共技术平台、推动智慧城市应用示例、整合产业链相关资源。

物联网技术作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中最重要的技术之一,双方均认可未来合作的可能性,将在会后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