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襄阳市市委常委李述永一行莅临广州软件所参观考察

襄阳市市委常委李述永一行莅临广州软件所参观考察

8月28日,湖北省襄阳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述永,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忠刚,高新区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何雁男一行莅临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参观考察,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副所长王婷陪同接待,并就襄阳市的智慧城市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广州软件所首先汇报了过去一年在智慧城市、物联网、云计算、软件工程、并行计算领域的研发成果、人才队伍组建情况,以及结合南沙区政策和区位优势开展的智慧城市有关项目的进展情况。李述永听取完汇报后,对广州软件所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内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并指出襄阳市也正在规划智慧城市建设,广州软件所在智慧城市积累的经验和技术, 可以为襄阳市的科技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共同开展智慧城市建设。

李述永表示襄阳市将以智慧城市和智慧路灯为切入点,推广更多的示范应用,而广州软件所自主研发的智慧路灯控制系统,结合路灯的实地应用,在实际测量的数据中可达到78%以上的节能率,将大大促进节能减排,助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此外,李述永还简单介绍了“襄阳云谷”的规划建设,希望还可以在云计算领域共同开展合作项目,推动云计算产业在襄阳的发展。

最后,李述永一行到广州软件所的展厅参观了智慧路灯、智慧办公云以及智慧家庭的演示,还亲自到南沙智慧路灯逸晖路示范路段,体验了来车自动感应、基于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智能控制、开关调光等功能,并对智慧路灯的实际应用成果表示赞许,希望可以尽快将此应用在襄阳市推广开来。

袁峰(前右一)向李述永(前左一)介绍广州软件所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