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受邀在《城市观察》杂志发表专题论文

广州软件所受邀在《城市观察》杂志发表专题论文

8月23日,高端学术期刊《城市观察》杂志发表了由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和徐昊博士共同撰写的专题论文《智慧城市建设的思考与展望》。 


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深入,“智慧城市”的理念在我国逐渐升温。截至2012年6月,我国已有上百个城市和地区提出了“智慧城市”的建设理念和方案,“智慧城市”已经成为我国新一轮信息化建设中的热门词汇。然而,在“智慧城市”这简单的四个字背后,其深层次的内涵和目标却莫衷一是,没有形成清晰明确的发展方向和道路。《智慧城市建设的思考与展望》结合近年来在“智慧城市”领域的观察和实践,就“智慧城市”的深层内涵、建设目标、生态体系进行系统的研究探讨,为我国“智慧城市”的良性健康发展提供建议。


《城市观察》杂志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是以城市研究为主的高端学术期刊,旨在探索城市科学发展的规律和经验,展现当今世界城市发展的最新理论和趋势,是当代城市发展的新型“百科全书”,是市长和有关城市管理者的“案头智囊”。该杂志每期推出一个专题,如“大城市群发展研究”、“国家中心城市研究”、“城市文化产业研究”、“花园生态城市研究”、“城市综合交通研究”等,本期专题为“智慧城市发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