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中科院广州分院:南沙科技创新沙龙—智慧城市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南沙成功举办

中科院广州分院:南沙科技创新沙龙—智慧城市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南沙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时间:2012-09-17

原文链接:http://www.gzb.ac.cn/xwzx/zhxw/jsyzyhzc/201209/t20120917_3645493.html

 

 

9月14日,由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合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发起的“南沙科技创新沙龙——智慧城市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广州南沙成功举办。42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共158人,以及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等多家媒体参加了研讨会。

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徐昊博士主持研讨会。新加坡新电子系统(顾问)有限公司首席技术顾问、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促进会会长李林主作了《中国特色“智慧城市”建设思路与策略》的智慧城市技术讲座。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作了《智慧城市建设初探》的报告,通过对智慧城市定义、架构及各地智慧城市建设现状及问题的研究分析,深入阐述了智慧城市建设的思路及方法,并针对目前广东省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研讨会期间,袁峰还接受了《广州日报》的采访,对智慧城市和智慧南沙的建设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参会代表们在研讨会上畅所欲言,对智慧城市的建设提出自己的想法和问题。沙龙不仅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了科技交流的机会,也打开了未来的合作之门,将合力推进智慧城市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