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应邀赴襄阳高新区考察交流

广州软件所应邀赴襄阳高新区考察交流

2012年9月29日上午,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运营总监余方一行5人应邀赴湖北省襄阳高新区,考察高新区软件产业、工业产业发展状况,与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会谈交流,以扩大共识,寻求合作。襄阳市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述永,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德璋,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燮耀等接待。

广州软件所考察团到达后,首先参观了高新区创业中心(软件园),观看了高新区专题宣传片,详细了解了高新区园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投资环境、相关产业政策以及软件园建设发展情况。随后考察了百腾、宇易、同城一家、太行星河4家软件企业,并与高新区软件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共有25家企业参与了座谈会。会上,广州软件所介绍了自身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领域和已取得的成果。参会企业对广州软件所的研究及科研成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交流互动环节,各企业负责人纷纷向广州软件所进行提问咨询,广州软件所袁峰都给予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各参会企业和广州软件所在智慧路灯、智慧家居、云计算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后续将在相关领域进行进一步的探讨与合作。

当天下午,广州软件所考察团参观了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园、深圳工业园和云湖科技城,并重点参观了中航精机、新日电动车两家著名企业。考察团一行认真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并亲自体验了企业的自主研发产品,对企业的创新成果表示赞赏。

通过本次考察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与襄阳高新区的交流与合作。双方深入探讨了合作模式和切入点,为后继的交流互动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