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参加2012中国惠州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应用博览会

广州软件所参加2012中国惠州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应用博览会

    11月2日至4日,2012中国惠州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应用博览会在广东惠州市会展中心举行。本届云博会作为国际国内云计算、物联网行业的盛会,共有359家企业报名参展,以“物联天下•云领未来”为主题,共分为智能制造区、慧云应用区、云端漫步区、综合展示区四个展区。

    出席本次博览会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原航空航天部副部长夏国洪和国家、省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业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奕威,市政协主席刘耀辉,市委副书记陈训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仕其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郭俊等两院领导,友好城市代表、参展企业代表等。

    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在中国科学院的统一安排下参加了本次展会,并在物联网和云计算两个区域内分别展出了智慧路灯控制系统和智慧办公云解决方案,安排专人在现场接受咨询。参展项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企业咨询。

    智慧路灯控制系统,融合电力载波、无线通信、物联网和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具有根据车流量自动调节亮度、远程照明控制、故障主动报警、灯具线缆防盗、远程抄表等功能,可有效地实现节能减排和减少运维成本,综合节能率高达78%,实现照明灯具的智能化、精细化管理。

    智慧办公云解决方案针对政府和企业办公业务中存在的管理、成本、安全、耗能等问题,利用云计算技术对办公业务所需的软硬件设备资源进行统一管理,减少办公应用的总体投入,实现企业应用软件的统一部署与交付。

 

“云博会”开幕仪式

两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郭俊参观广州软件所展位

智慧路灯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