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参加南沙第二届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

广州软件所参加南沙第二届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

11月9日,由中国科学院和广州市政府主办,广州市南沙区政府、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承办的广州南沙第二届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在广州南沙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正式开幕。

开幕式由南沙区经贸和信息化局局长范跃华主持。在开幕式上,广州中大南沙科技创新产业园正式揭牌运作,包括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在内的一批科研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项目经费总额超过7000万元。本届南沙推介会作为国务院正式发布《南沙新区发展规划》后在南沙举办的首个大型科技交流盛会,集中展示出了近年来的科研新成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开幕式暨项目签约仪式

本次推介会在科技平台及科技成果展示推介区新增了“智慧城市体验馆”,分为智慧交通区、智慧办公区、智慧家庭区、智慧旅游区、民生安全区和智慧城市底层技术区六大板块,共26个项目参展,其中包括由广州软件所自主研发的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智慧办公云解决方案、智慧家庭服务平台、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四大领域的研究成果。

此外,广州软件所还展出了在智慧城市、物联网、云计算、并行计算和软件工程五大研究领域的其他研究成果,包括在线软件研发过程管理平台、企业云应用开发平台Ecafe、并行油藏数值模拟软件PRIS、行星流体力学大规模数值模拟并行软件、蛋白质非标记定量软件包QuantWiz、高性能扩展数学库、光线追踪渲染软件、仿真云计算平台、农业生产物联网解决方案、肉类蔬菜流通追溯系统等。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陈广浩、南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卡、广州市科信局副局长景广军、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丁力、中山大学副校长徐安龙、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中南处副处长田永生等有关领导参观了广州软件所展区的科研成果,并亲自体验了智慧照明、智慧办公云、智慧家庭、智慧园区等一系列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并给予了肯定。

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

智慧办公云解决方案

智慧家庭服务平台

9号下午,主办单位还邀请到了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做了关于“智慧城市”的主题演讲,包括由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主讲的“智慧城市的数据管理与服务”,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带来的“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智慧城市”,论坛现场座无虚席,受到了来宾的高度评价。

本次推介会以加强科研机构与企业的互动,推动政、产、学、研、资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为目标,将重点向珠江三角地区的广大企业、投资机构推介已在南沙建立科研平台的科研成果。参加本次推介会的机构有:包括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在内的南沙九大科技创新平台,以及科研服务平台、科技金融服务机构和来自珠江三角地区、港澳的企业等。


广州软件所展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