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东中科司法鉴定所正式获批成立

广东中科司法鉴定所正式获批成立

近日,广东中科司法鉴定所取得了司法鉴定许可证(批准日期:2017年1月19日,许可证号:440117258),标志着鉴定所的正式成立,并开始对外提供司法鉴定服务。广东中科司法鉴定所隶属于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位于风景秀丽的广州市南沙区,是广州南沙自贸区内首个司法鉴定所。本次获批的鉴定范围包括电子数据及视频图像资料鉴定。



广东中科司法鉴定所依托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电子数据取证实验室(“华人神探”李昌钰任名誉主任)建立,由鉴定所所长兼实验室主任丁丽萍教授牵头组建,团队由中国科学院博士、研究员等一批高水平的司法鉴定专家组成,并配备了行内先进的司法鉴定仪器、设备和工具。鉴定所可为刑事诉讼案件、民事诉讼案件、行政诉讼案件的委托人出具司法鉴定报告,也可以面向社会提供电子证据取证、电子数据存证、图像资料鉴定、数据恢复、数据修复、数据销毁、密码破解等多种服务。

“鉴定所将为南沙自贸区的跨境电商及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鉴定所所长丁丽萍教授表示,“鉴定所将严格按照CNAS进行标准化管理,面向广东、港澳地区乃至全国及海外提供司法鉴定服务。今后将不断拓展鉴定业务范围,吸引高水平的人才加盟,并与美亚柏科、香港大学、美国纽海文大学等合作伙伴共建联合实验室,提升办案能力和质量。我们有信心逐步建成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司法鉴定所”。




广东中科司法鉴定作为依托国家级科研机构中国科学院的第三方司法鉴定机构,将尊重事实,依法办事,高效协同,认真办理每一个案件,提供合法的司法鉴定结论,充分体现“公平,公正,中立”的原则,为维护法律尊严,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创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