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中科院参加第十四届高交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科院参加第十四届高交会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时间:2012-11-26

摘要:第十四届深圳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于11月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中国科学院共组织中科院40多家研究所(院)和院地合作共建机构参展,参展项目合计达360多个,参展人数近400人。

原文链接:http://www.gzb.ac.cn/xwzx/tpxw/201211/t20121126_3690863.html

 

 

第十四届深圳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于11月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中国科学院共组织中科院40多家研究所(院)和院地合作共建机构参展,参展项目合计达360多个,参展人数近400人。

开幕式当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广东省省长朱小丹,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等领导分别到中科院展馆参观指导。展览期间,经现场实时监测,参观中科院展馆的领导和观众人数超过10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现场达成合作意向86项,后期继续跟进合作意向超过600项,企业洽谈络绎不绝,观众反响热烈。

高交会上,中科院举办了“技术创新与战略性新兴产业”论坛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院士专家巡讲活动。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院长黄宁生主持论坛,施尔畏及许勤致辞,院地合作局孙殿义局长,周远、徐建中、怀进鹏、饶子和等院士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两院副院长李定强在深圳市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产业化联盟成立仪式上,进行了CIGS核心技术重大突破发布。

中科院展馆位于5号馆,参展面积达5000平方米,展览名称为“感知中国”——中国科学院技术产品专题展。重点展示中科院在物联网领域10多年来的科技进展和成果,以及在支撑和培育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所发挥的成效。主要围绕“协同创新支撑服务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主题,以创意展区、行业应用展区、技术产品展区三大板块为展示主线,策划了“融汇平台、场馆感知、灾害防救科技、智慧社区、红外夜视感知技术”等项目以及智能农业、智能工业、环境监测等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其中,融汇平台展示项目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物联网信息安全技术、前端感知技术、云计算系统软件平台,集中以信息交互、体验及数据形式向观众呈现智能农业、智能工业、民生科技、智慧社区、医疗等行业中的典型应用。主题展馆通过创意互动、行业应用、产品技术的展示,直观展现中科院在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现状及支撑服务我国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技创新成果。深圳先进院展区则以机器人、低成本健康、新能源、北斗导航技术应用等内容为主。

两院领导对本届高交会的组展工作高度重视,院长黄宁生,党组书记郭俊,副院长陈广浩、张福生、李定强等先后到中科院展馆及位于9号展馆的两院展区检查和指导参展工作。由于组展工作成效显著,中科院展团得到组委会和观众的高度评价,并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人脸监控识别系统、高能量偏振气溶胶激光雷达等20多个项目获“优秀产品奖”称号,组团参展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路甬祥(前排右一)在朱小丹(二排右一)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中科院展区。

万钢(左二)参观中科院展馆

施尔畏(中)巡视中科院展区。

黄宁生主持中科院技术创新与战略性新兴产业论坛

郭俊听取组展工作情况汇报

李定强进行CIGS核心技术重大突破新闻发布

中科院展区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