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参加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博览会

广州软件所参加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博览会

12月19日至21日,由国家科学技术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博览会在广州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展,与第十五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同期举办,形成 “人才交流”、“创新论坛”、“成果展示”三大部分和N项推介活动相结合。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广州软件所”)此次展出了智慧照明、智慧办公云、智慧家庭、智慧园区等一系列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具有很强的应用性,受到领导和来宾的广泛关注。

本次博览会以“集聚创新资源,促进技术转移”为主题,展示最新科技发明、创新成果和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展示新技术、新成果、新应用、新产业、新生活的创新模式,全面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中国科学院特设创新成果专题展区,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等院所参加了本次展会。


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专题展区

开展第一天,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黄宁生等领导一行到中科院创新成果展专题展区参观指导工作,并在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的陪同下参观了智慧家庭、智慧路灯、智慧园区、智慧办公云等科研成果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广州软件所再接再厉,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全国各地的转移转化。


袁峰(右)向詹文龙(中)、黄宁生(左)介绍智慧家庭项目

广州软件所此次展出的智慧照明、智慧办公云、智慧家庭、智慧园区等一系列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吸引到众多来宾的咨询体验。其中智慧路灯以其78.73%的高节能率,以及灵活的多变的管理策略吸引到了包括LED厂商在内的企业前来咨询,部分还在现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在智慧家庭展区,集政务服务信息、生活信息服务和智能家居控制于一体的应用平台则让来宾们眼前一亮,对其带来的丰富的信息和全新的娱乐体验表示赞赏,安防、家电企业等则惊讶于通过该平台能将家电控制和家居安防等融为一体,更加方便用户的生活,也在现场表达了合作意向,希望展会结束后有机会作更深的了解。


智慧照明展区


智慧家庭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