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迎来两周年庆

广州软件所迎来两周年庆

2013527日这一天,对于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广州软件所)的员工们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广州软件所两周岁了。通过两年的努力,广州软件所初步取得了智慧城市领域一系列有创新意义和实际价值的优秀科研成果。

软件所员工合照

截至目前,广州软件所开发了包括智慧照明、智慧家庭、智慧办公云、智慧园区和智能视频分析等产品,已申请软件产品著作权33个,申请专利11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使用新型专利5项,同时在《节能环保周刊》、《城市观察》、《智慧城市》、《计算机工程与应用》等刊物以及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上发表了多篇文章。此外,项目产品屡获殊荣,如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在获得了2012年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创新类决赛奖,2012中国物联网关键技术创新奖和2013工信部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奖等令人欣喜的佳绩。

但这还远远不够,在5月24日全体员工参与的茶话会上,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在工作总结中提到,广州软件所在很多方面仍需改善和加强,需要不断的树立目标去追赶,再接再厉,同奏美丽乐章。

两年来,软件所团队在不断的壮大着,从刚开始屈指可数的几个人,到现在的百来号人,都见证着软件所前进的步伐,稳重而坚定,员工们都为能够加入这样一个温暖且团结向上的集体而感到庆幸和骄傲。

袁峰在茶话会上发言

24日下午,广州软件所员工们在南沙小学体育馆中开展了一项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运动会共设5个竞赛项目,分别是:疯狂抢位子、NN+1足接力赛、瞎子晕晕敲响罗、纸衣往返接力赛和鲤鱼戏珠。员工们被分为4个队,分别用不同颜色的手带表示:有红色的“天生一队”、黄色“智慧无敌掌门人”、蓝色的“逆袭的屌丝”队和紫色的“智慧”队。经过赛前准备和热身,队员们个个热情高涨,彰显个性,摆出一副争夺第一,舍我其谁的姿态。汗水挥洒着,张扬青春与活力,笑容洋溢着,表露喜悦与激情。

员工们被分成四队

员工们在等待运动会开始

比赛中,员工们无不表现出了团队的精神,这也是软件所的精神。场上有人身手敏捷,一马当先;有人摔了跟头,四脚朝天;惹得场外欢笑不断。一时间,笑声,掌声,欢呼声连成一片。

 NN+1足接力赛现场

啦啦队表演

最后运动会在员工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红队夺得了团体第一。比赛只是一种形式,在比赛中体现的团队精神才是难能可贵的,这也是广州软件所的精神。相信在下一个2周年,广州软件所将创造新的佳绩,在智慧城市领域取得更多科研成果,推动珠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智慧城市产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