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智慧开启美好生活”科普活动在黄阁中学举行

“智慧开启美好生活”科普活动在黄阁中学举行

5月22日,以“智慧开启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在黄阁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南沙区经贸科技和信息化局主办,由南沙区教育局、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简称广州软件所)和黄阁中学协办。本次活动为黄阁中学的学生科普关于智慧城市方面的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让同学们能更好的理解关于物联网和云计算等应用技术为日常生活带来的便利。

活动中,广州软件所的研发人员向同学们展示丰富多彩的科技展品,讲座围绕着“物联网世界”、“智慧城市”和“智慧家庭”三个领域展开,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事例,以参与互动、体验等方式为同学们营造从实践中学习的科学情景,激发学生对科技改变生活的兴趣,用创新思维的去看生活中的平常事,启迪科学观念,达到普及科学知识,培养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提高中学生科普素质的目的,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科普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