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组织党员赴虎门海战博物馆参观

广州软件所组织党员赴虎门海战博物馆参观

为迎接建党92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展示党员的先进性。2013627日,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所内党员一同前往虎门海战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海战博物馆内,大家参观了鸦片战争海战陈列室,通过了解鸦片战争的发生缘由、发展进程、硝烟使用的工具,重温当年林则徐在虎门销烟池的丰功伟绩。一件件斑驳的文物、一幅幅历史的照片、一幕幕炮火交织的场景和一尊尊塑像,把我们带回了那段中国民族蒙受耻辱与创伤的历史之中。先烈们英勇抗战的光辉事迹、虎门海战的悲壮场面使大家对满清政府的无能激起了无比的愤慨;对旧中国人民蒙受的苦难寄予了深深的同情;对那些为国捐躯的民族英雄产生了崇高的敬意!

此外,大家还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那些触目惊心的照片、骇人听闻的视频短片、逼真的塑像场景以及缉毒英雄的遗像,真实地展现了毒品的危害和吸毒者的可悲后果,震撼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更坚定“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决心,也深刻地了解到毒品对人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为禁毒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广州中科院软件所支部党员既加深了对抗日历史的认识,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又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放松了心情,活动圆满结束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我们深信这些历史虽已离我们远去,但心灵的震撼将会长久地激励我们投入工作和学习中去。

支部党员在虎门海战博物馆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