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与内蒙古华昕立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广州软件所与内蒙古华昕立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16日,首届中国国际云计算博览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在云博会上,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广州软件所)与内蒙古华昕立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昕立合)隆重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和华昕立合董事长刘祥虎作为代表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广州市科信局王越西副局长以及呼和浩特市科信局聂书记、张局长等领导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广州软件所与华昕立合将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各个领域深度开展项目合作。

根据协议,广州软件所与华昕立合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将在智慧城市领域进一步深度合作,优势互补,促进互惠共赢,加强智慧城市的研究和规划,推动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和应用推广。

本届云博会有超过200家企业“云”集现场,是旨在为云计算行业搭建展示、交流、研讨平台,展示国内外物联网和云计算发展的最新成果和示范应用,促进云计算领域的深度合作。

双方合作背景简介:

广州软件所是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共建的事业法人单位,是广州市创新发展模式的试点单位之一,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的广州分部,同时也是广东省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粤科函产学研字[2012]285号)首届联盟理事长单位。作为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布局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实施单位,广州软件所致力于服务中国的城市信息化与智能化建设,重点建设物联网、云计算等应用学科,培养信息产业高端人才,助力珠三角地区产业转型升级。

华昕立合成立于1998年,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内蒙古首批重点软件企业,并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国家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二级资质。公司承接过多项大型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与实施项目,形成了很强的分析、设计和实施能力。可以为客户提供完备的从桌面软件产品的正版化到专业工具类软件,从通用的设备、网络、数据库软硬件产品到网络安全、管理及业务应用二次开发等;在软件系统开发方面,海量数据处理、协议解析以及数据融合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