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市副市长陈志英莅临绿创展参观“智慧路灯”

广州市副市长陈志英莅临绿创展参观“智慧路灯”

11月8日至11日,由广州软件所自主研发的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智慧路灯”)在中国广州广交会展馆举办的2013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以下简称“绿创展”)重点展出。广州市副市长陈志英在展会期间莅临南沙新区广州软件所展位参观,认真听取了智慧路灯在公共照明节能技术方面的介绍,并表示肯定。

本届绿创展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等联合主办,以“绿色创新 循环发展 低碳发展”为主题,共设中心展区、绿色照明展区、生态园区展区等13大展区,集中展示国内外绿色低碳技术、产品和服务。展会现场,广州软件所通过现场实物演示、宣传片等方式全面地展示智慧路灯。智慧路灯系统凭借高效节能、智能管理和基于云平台等优势,吸引了上下游企业和专业观众前来体验、咨询,部分还在现场表达了初步合作意向。

广州市副市长陈志英(前右)听取智慧路灯介绍

智慧路灯所在的南沙新区展位

智慧路灯融合电力载波、3G通信、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进行集成创新,支持对公共照明灯具进行遥控、遥测、遥信、遥调,具备单灯控制、主动报警、智能控制、移动终端管理等功能,实现公共照明的智能化、信息化管理,达到降低运维成本和节能减排的效果。智慧路灯的智能调控功能,可以根据道路车流量、光照情况自动调节灯具的亮度,既保证符合公共照明的标准,又可避免过度照明。在普通交通环境下,通过此功能,可实现节能率在40%以上,部分环境还可达7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