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参加广东首届科技成果与产业对接会

广州软件所参加广东首届科技成果与产业对接会

2013年广东省科技成果与产业对接会(以下简称“对接会”)于12月30日在广州举行,本次对接会的目的是贯彻落实省政府领导关于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指示精神,实现广东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促进广东省产业尤其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

对接会由广东省经信委主任赖天生主持,省长朱小丹,副省长陈云贤、刘志庚,以及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省经信委副主任邹生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对接会,赖天生在会上表示:对于签约成功、落地并逐步实现产业化的项目,省经信委和省科技厅将通过各自掌握的专项资金及其他政策手段予以重点支持。

对接会现场

广州软件所携最新科技成果参加了首届对接会,并与两家企业在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分别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集团事业部总经理杨连成签订了《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与广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Garry Willinge签订了《智慧照明合作协议》,协议的签订预示着软件所的科研成果在产业化推广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左起:Garry Willinge、袁峰、杨连成在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对接会现场,广州软件所展示了多项自主研发科技成果,包括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和智慧家庭服务平台等,吸引到意向合作的单位及企业纷纷前来参观咨询。期间,省科技厅副厅长余健莅临展位参观指导,并对软件所在产业化推广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

袁峰(右)向余健副厅长(左)演示智慧家庭服务平台

对接会得到了50个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创新平台的热烈响应,共发布了1264项具有产业化前景的技术成果与企业对接,涵盖高端新型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半导体照明、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石油化工、有色金属、机械、轻工等传统优势产业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