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庆祝建所三周年举行户外拓展活动

广州软件所庆祝建所三周年举行户外拓展活动

5月23日上午10点,为庆祝建所三周年,广州软件所员工前往南沙永乐农庄进行户外拓展活动。虽然天公不作美,下着毛毛细雨,但这并没有淋灭大家心中的热情。本次拓展活动中,员工们被分为4个团队,分别用4个颜色代表,每组20余人去完成拓展项目,分别是:破冰仪式、同舟共济、罗马炮台、桃花朵朵开、鼓舞飞扬、CS射击。

在教官安排下,团队按竖排站好,通过摸头肩捶背揉腰的热身游戏,让团队中的队员通过肢体上的交流,打破队员间距离,相互熟悉,短时间增进大家熟悉度。


同舟共济,通过团队队员双脚“同穿一双鞋”,手抓住模板上的绳子,分别顺向、逆向和顺、逆向交替三轮决胜负。教官指出这一项目进行中,大家严禁语言交流。在讨论环节,各团队队员出谋划策,想尽办法将貌似不可能且复杂的工作,通过其他办法变为简易并可行的。活动中也让四队的队员充分明白在竞争环境下,积极思考解决问题同时更加注重思想动作的统一性,用强有力的执行力去弥补思考、计划的不足。


罗马炮台,在各团队在敌我力量、资源均等的竞争环境下,如何有效打击敌队,保存我方实力、克敌制胜,是我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必须面对的问题。


桃花多多开,大家围着一个圈,一边随着教官的指引转着圈,在听到教官的口令“桃花X朵开”,三五成群地抱成一团蹲下。没抱成团的同事必须接受了惩罚,这些同事的“精彩”惩罚表演,也让在场的同事看得不亦乐乎,捧腹大笑。


鼓舞飞扬,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培养团队默契,让员工明白沟通与合作的重要性,建立服从统一指挥、 步调一致的团队。


终于到了大家期待已久的重头戏——CS射击,大家手持彩弹枪进入野战场景,在丛林、废墟与壕沟间穿梭奋战,大家将日常工作中烦恼抛到九霄云外,尽情的奔跑,跳跃。


这次活动对大家而言可能是劳累和辛苦的,但相信也是收获满满的。团队合作道理虽然在拓展活动前大家都早有所闻,但到了真正实际运用中,才恍然大悟,深有体会。提升团队的创造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形成共同的目标,统一共识、将个人的目标与集体的目标结合。这才是本次户外拓展活动希望传达给广州软件所每一位员工的精髓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