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举办南沙区智慧城市专题交流会

广州软件所举办南沙区智慧城市专题交流会

6月11日上午9时,南沙区智慧城市专题交流会在广州软件所召开。本次交流会由广州市南沙区经贸科技和信息化局主办,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承办。南沙区经贸科技和信息化局、广州软件所、广州中科院工业技术研究院、广州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广州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广东省电子政务技术应用支持联盟等企事业单位共近3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南沙区经贸科技和信息化局梁志伟、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图为南沙区智慧城市专题交流会会议现场

本次交流会响应广州市科技活动周活动号召,旨在加强南沙区内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在智慧城市领域的交流,将促进信息需求对接和相关项目的合作。交流会由广州软件所徐昊博士主持,广州软件所各实验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智慧城市领域产品,包括智慧城市顶层规划设计、智能视频分析系统、智慧照明系统、移动应用方案及智慧社区。

在交流会上,与会嘉宾就广州软件所在智慧城市领域的产品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发表了宝贵建议。省电子政务技术应用支持联盟钟东江老师建议社会管理与社会治理要分清,要考虑到加入视频分析系统里面,目前事件大部分发生在视频覆盖不到的地方,视频监控要尽量覆盖,不仅要考虑公共场所,还需要考虑企业、民宅等地方,要建立起大数据库,并进行共享和开放资源。其他嘉宾则针对天气对视频分析的影响、行为识别有待改进的现状提出建议和意见。对于智慧路灯,嘉宾们表示智慧路灯解决了很多问题,它通过一个专业领域,跟公共数据相结合,有望获取整个城市的相关信息。在交流会上,与会嘉宾还就本单位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研发成果及市场推广模式进行了交流讨论。

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右)致辞


南沙区经贸科技和信息化局梁志伟(左)


会议现场嘉宾发言和讨论交流

交流会结束后,嘉宾一行在袁峰的陪同下,参观了广州软件所智慧城市体验中心,观看了MDM移动应用管理平台、iSERP软件企业精细化管理平台、智能视频分析综合平台、智慧公共照明管理平台和智慧家庭服务平台的演示。

图为嘉宾一行参观广州软件所智慧城市体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