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2014中国(广州)国际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在番禺会议中心举行

2014中国(广州)国际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在番禺会议中心举行

9月26日,2014中国(广州)国际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暨物联网与云计算应用大会在广州番禺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论坛,以“智慧城市,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智慧城市高端论坛在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的主持下召开,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健铨、国家信息化办公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邓寿鹏、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其凤等出席致辞并展开主题演讲。论坛采取报告、演讲和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研讨,为与会者交流城市工作经验、研讨城市发展问题提供了平台,有利于传播先进城市管理理念和技术,建立国内外城市间相互学习的网络,促成经济、文化合作,为企业转型、挖掘新商机指明方向。出席论坛的有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IT企业代表等。

同时,为了方便企业间的交流与互动,会议安排了智慧城市展区,众多企事业单位在展位上展示了最新产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互动的平台。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自主研发的MDM移动设备管理平台、智能视频分析平台和智慧公共照明管理平台吸引了众多企业和媒体的眼球,前来观看和体验的人群络绎不绝。

26日晚,大会颁奖晚宴在番禺大厦举行。本次大会设置了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智慧城市方面多项企业和个人奖项,以奖励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荣获“2014年云计算与大数据最具成长性企业奖”和“2014年云计算应用创新产品奖”,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技术总监李引荣获“2014年物联网应用新锐人物奖”。

此外,大会同期举办了信息安全与智慧城市论坛、智慧城市投融资论坛和智慧家居CEO高端论坛等分论坛。

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主持智慧城市高端论坛

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健铨演讲

国家信息化办公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邓寿鹏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其凤演讲

智慧城市高端论坛会议现场

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获奖合影(左二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其凤)

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