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顺利通过CMMI L3评估认证

广州软件所顺利通过CMMI L3评估认证

9月26日,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协作和不懈努力,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顺利通过CMMI L3级评估,喜获CMMI L3证书。对于软件行业来说,研发和创新能力是发展的根本,而要长期在行业内领先,更需靠持续不断的管理水平提升和产品技术进步。CMMI L3认证通过标志着广州软件所软件研发过程管理在综合管理能力、人员素质、软件开发与服务质量已获得国际认可。

为了提升软件开发管理水平,自2012年2月以来,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成立了以常务副所长袁峰,总监李引、余方为首的领导小组,组建EPG团队,开启了CMMI L3体系建设之路。历经2013年体系的推广与完善,2014年体系的全面推广及改进,最终确立并运行了19个标准过程体系。

9月22日,广州软件所开始了为期5天的CMMI L3评估工作。本次评估由来自台湾的SEI授权主任评估师周立如担任评估组组长。评估小组按照SEI的SCAMPI评估方法,评估内容涵盖了项目管理过程、工程过程、支持过程、组织改进过程4个过程域共19个体系的实施情况,最终给予了广州软件所高度认可。

虽然CMMI L3正式评估已经结束,但是管理和技术的发展永不止步。正如袁峰所长在评估启动会上所讲:“这次的评估只是一个里程碑,真正的CMMI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持续改进一直运用软件所的日后的工作开展中。工作中要做到指哪打哪。”

周立如(左二)CMMI L3评估启动会上发言

袁峰(左三)在CMMI L3评估启动会上发言


周立如(左一)CMMI L3评估总结会上发言


余方(左)领取CMMI L3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