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中科院成都分院系统、德阳市政府领导一行莅临广州软件所考察调研

中科院成都分院系统、德阳市政府领导一行莅临广州软件所考察调研

1月8日下午,中科院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德阳市政府副市长钱书模一行到访“三所一院”(即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考察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广州工研院副院长陈淑君、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等领导陪同。

在参观广州软件所时,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向中科院成都分院系统、德阳市政府领导一行汇报了广州软件所的工作成果,并介绍了MDM移动设备管理平台、“市民之窗”自助服务终端、视频分析综合平台和智慧公共照明管理平台。

在座谈会上,德阳市政府副市长钱书模听取了各所的介绍,对各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德阳的基本情况。德阳是中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和全国三大动力设备制造基地之一,是世界最大的铸锻钢制造基地,发电设备产量全球第一,石油钻机出口全国第一。同时表示,此次来访了解了各所的基本情况,以后有很多可以合作的可能,并邀请广州软件所前往德阳考察,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提供指导和建议。

中科院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充分肯定了广州三所一院的业绩,并表示四川的科研机构应该向广州新型研发机构学习。王学定表示成都分院一定做好和广州各院所牵头搭桥的工作,并对“三所一院”表示感谢,欢迎大家到成都、德阳参观指导。

中科院成都分院系统王学定(右二)、德阳市政府领导钱书模(右五)一行参观智慧城市体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