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我所喜获驻清迈总领馆感谢函

我所喜获驻清迈总领馆感谢函

 驻清迈总领馆明码发电的感谢函

       2019年9,广州中科院软件所喜获来自驻清迈总领馆明码发电的感谢函,电文对广州中科院软件所大力支持驻清迈总领馆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2019年9月6日,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应邀参加由驻清迈总领馆、清莱皇太后大学和清迈大学共同举办的“互联互通,共享未来”第三届“一带一路”和澜湄合作国际研讨会,副所长李引同志亦应邀在会上发表演讲。

 研讨会现场

专题研讨会中,副所长李引同志应邀在会上发表了精彩演讲。

       此次研讨会我所组织了数家国内科创企业(包括我所孵化企业:中科智城、中科实数、中科易德、中科凯泽)参与“智慧城市”展览等边会活动,涵盖雾霾防控、科技、教育等多个领域,获得中外来宾的好评。

       喜获驻清迈总领馆的感谢函,是对我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认可与肯定。我们亦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中泰(北)经贸科技合作不断注入新动能。

展览活动现场

       广州软件所自2011年成立以来至今,已经走过8个年头,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至今整个中科系队伍超过300人,成功孵化多家企业,深耕于智慧城市领域(智慧照明(灯杆)、智慧物联网、智能视频、无人驾驶、食品溯源、电子取证、软件测评等),逐步走出了一条有自己特色的产学研一体化道路。获得驻清迈总领馆的感谢函,是偶然,也是必然。这与我们软件所人对“初心、使命”的坚持以及拼搏、创新、精益求精的精神是分不开的。经过几年的沉淀积累,我们已经获得了众多客户的支持认可,在此之前,已经多次获得业主主动发文感谢,并向媒体宣传我所开发的产品。

       2018年1月25日,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文感谢我所全力支持其2018年的食品溯源项目工作,我所一直在全面推广农产品溯源平台,签订合作试点超过223家,在与广州市食药监局的合作下,全国首创农产品溯源应用模式。

       2018年1月17日,佛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致感谢信肯定了我所承接的佛山市场监管平台项目的推广使用成效。

       2018年7月26日,佛山市市长朱伟于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以佛山市市场监管平台为例向全国介绍优化营商经验。



       2018年年底,基于佛山市场监管平台数据出具的消费维权分析报告研判贷款纠纷为购车消费首要问题,佛山市监局依据报告内容于4月开始对全市的4S店进行针对检查,杜绝了隐患。2019年4月,即出现了西安女车主爬引擎盖维权、奔驰汽车金融公司被罚80W的事件,佐证了报告内容完全切合市场实际情况。

       2019年4月23日,佛山市监局以佛山市场监管信息平台为例于全国企业信用风险监管研讨会上汇报实施成效,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高度认可,佛山市监局再次致以感谢函赞扬我所团队的工作。

       2019828日,广州港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发来感谢函,感谢我所团队在承接其信息化项目《互联网+港口物流智能服务示范工程》测评工作中,为项目质量提供了重要保障,并对项目团队各成员认真、负责、敬业服务的精神予以肯定和表扬。

       广东中科司法鉴定所于2017年1月19日由省司法厅批准成立(许可证号:440117258),截止目前一共接受委托220余起案件,其中部级督办大要案30余个,包括某国家级学会不实信息发布纠纷案、某海关走私红油案、某银行领导被侵犯名誉权案、杭州三三案、微信红包外挂案、苏州4·18专案、某公司比特币被盗案、境外非法泄露国家秘密案等,并且多次收到感谢函。


我所孵化企业简介

    中科智城软件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智城) ,于2015年孵化成立,致力于提供智慧城市物联网和大数据领域解决方案,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先行者和领导者,最先提出路灯物联网概念。成立半年已获顶级风投天使投资,与全球最大的电信移动运营商之一Verizon旗下Sensity (GE/Cisco投资)共建全球研发中心,目前已掌握40余项行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内已有10多个城市应用案例。

    广东中科实数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由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电子数据取证实验室孵化成立,获360安全集团领投的1200万战略投资。目前公司已经有20余款产品,拥有专利10余项,软件著作权60余项。集团在国内首次推出了注册电子数据取证专业人员CISP-F和注册电子数据取证员CISM-F培训项目。并与360安全集团、美亚柏科、安天科技、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产业基地、卡塔尔国家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授时中心、中央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企事业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开展电子数据取证技术研究及司法鉴定业务的合作。

    中科易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易德) ,于2018年孵化成立,以大数据和区块链等关键技术为支撑,致力于面向“民政企”提供食品安全电子溯源的整体方案。目前已掌握约20项行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已有7万家合作企业注册使用公司产品,采集数据量超过10亿条记录。中科易德于2015年成为广东省食药监局战略合作专家单位,2016年参与食品溯源国家标准编制工作,2017年获批广东省食品安全监管大数据工程中心,2018年全面推广广州市农产品溯源项目并参与成立了福州大学-中科雅克智慧城市联合研究中心。

    广州中科凯泽科技有限公司以计算机视觉算法为核心展开研究,主要包括人脸识别技术、物体识别与场景应用、无人机器智能控制、活体检测技术、动作识别技术、精准农业技术。目前技术产品已经应用到教育、公安、海关、政企、金融、商业、农业等各个领域实业当中,在核心技术基础上,强化产品的实用性以及市场的落地性,致力于将计算机视觉技术赋能实业。作为全权单位参与编制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白皮书,并与阿里、腾讯、科大讯飞等一起编制白皮书中10大典型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