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先进软件测评实验室获得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广州软件所先进软件测评实验室获得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2019年10月,经过严格评审,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先进软件测评实验室(以下简称先进软件测评实验室)获得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hina Metrology Accreditation,简称CMA),成为广州市南沙区在软件行业首家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定的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即中国计量认证,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的规定,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对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及可靠性进行的一种全面的认证及评价。取得计量认证资质证书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可用于产品质量评价、成果及司法鉴定,具有法律效力,可为社会提供公证数据的产品质量检验报告。

  先进软件测评实验室是专业从事软件系统功能、性能、安全性、可靠性和交互设计研究和技术攻关的实验室,面向科研单位、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软件设计、测试和测评等公共技术服务。实验室已于2017年获得CNAS(中国合格评定认可技术委员会)和DILAC(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委员会)检验检测实验室资质,开展三方软件测评工作。实验室面向大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秉承“公正、科学、客观、准确”的质量方针,近年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省部级重点课题的测试任务,以及省、市级财政信息化和金融、电力、交通、港口行业项目验收测评工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