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战疫情,广州中科院软件所助力佛山高明区开发口罩预约登记平台

战疫情,广州中科院软件所助力佛山高明区开发口罩预约登记平台

疫情自发生后,一直牵动着无数人民的心。作为平凡的我们,向医护“逆行者”致敬,世上的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即使微弱如萤火,我们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2日,在已经连续几日通宵达旦为广州南沙建设疫情防控系统后,软件所的好儿郎们纷纷表示愿意克服困难,坚持再坚持,同时投入力量到佛山高明口罩预约购买登记平台建设中,以科技助力疫情防控,为政府高效防控疫情,为民众抵抗疫情添一份力。

为满足高明区市民购买口罩的需要,应佛山市高明区市场监管局的要求,我所迅速成立团队为佛山高明开放口罩预约购买登记平台而昼夜奋斗。经过一天两夜的努力,该系统于2月3日成功上线。

高明区口罩购买预约平台在预约方式上进行了创新,吸取了其他地方的经验,避免了预约时间的过度集中,采用了”线上预约登记、定时随机抽取、线下定点购买“的机制。

2月3日晚上,佛山市电视台、佛山本地宝、高明区市监局公众号等媒体做了系统上线宣传。晚上9点口罩预约平台上线,立刻迎来了第一轮预约高峰,10分钟内预约人数接近2万人次,预约平台成功挺过用户压力,再次体现出广州软件所扎实的架构基础和优秀的技术底蕴。

软件所人加油,武汉加油,祖国加油!

高明区市民口罩预约购买登记平台


关于口罩预约购买登记的说明

1.自2020年2月3日晚上9:00时开始,市民可上平台预约登记。预约平台持续开放,分时段随机抽取,预约登记成功但没被成功抽取的名单将纳入下一次随机抽取。

2.系统每天上午9:00时自系统预约名单库内随机抽取3240人,上午9:30时起用户可自行在“预约平台”内查询本人预约结果。

3.摇号预约成功的市民,需凭本人身份证在系统指定时间段前往指定的药店购买,一次最多购买3个口罩(2元/个),如当天下午6:00时未购买的视为自动放弃。

4.本平台提供预约购买的口罩为佛山市康复医疗设备厂生产,其他厂家生产的口罩不属本平台预约购买范围。


定点销售口罩药店名单


助力疫情防控,我们一直都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