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疫情防控不能松,我们在行动

疫情防控不能松,我们在行动

虽然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正在加剧蔓延,我们面临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也在大幅增加,随着境外返穗人员的增加,境外输入病例的不断增多,疫情防控的形势也愈加严峻。为此,我所结合广州市南沙区卫健委的要求,在“南沙区疫情防控系统”的基础上,基于疫情上报管理系统上又增加开发了南沙区入境人员流调排查直报应用端,持续助力疫情防控。

扎实的专业技术和经验的积累,使得系统仅仅在2天内上线。3月27日中午,我所在收到南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反馈后,立即成立项目开发团队,连夜开发。3月28日上午9时该系统就正式上线,经过内部测试后,28日晚正式启用。

 

疫情上报管理系统包括入境人员流调排查、留观人群管理、检测结果查询等多个方面,其中,入境人员流调排查是结合当前防控形势所做的新增特色亮点内容,既能让入境人员方便快捷完成疫情情况的上报,也有助于让主管部门实行远程、实时、限时监管,同时也可将所有相关数据上传到卫健委,可谓一举多得。


未有入境人员流调排查直报应用端前


1.入境人员现场填表,极容易导致人员扎堆聚集,存在交叉感染的隐患。

2.入境人员填写纸质文件存在着字迹潦草、填写信息不全等问题,导致信息收集不准确。

3.纸质填表会导致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去录入系统、统计信息,从而导致不能及时查阅信息,信息滞后,降低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4.纸质报表里的数据因共享渠道不畅通,会导致各部门多次重复询问旅客旅居史及个人健康信息,既给入境人员带来不便的同时也增加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

有了入境人员流调排查直报应用端

就拥有了

一个界面干净清晰、信息重点突出、支持中英双语的系统

就能够做到

入境人员随时扫码随时填写信息,既方便快捷,也不会因现场阻塞而耽误时间。

就能够做到

多部门共享信息,并可实时在后台导出相关信息,在确保疫情可知可控的前提下省时省力。

 

截至目前,通过南沙区入境人员流调排查直报应用端上报人员疫情信息已超过500人,该系统的上线启用,将极大方便入境人员的出行和提高相关部门的监管效率。

  

旅客在车上扫描填写信息